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近日,2021年中国宝武技术创新重大成果奖揭晓。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黄军教授参与完成的《铁钢界面智能高效热链接技术开发与应用》荣获一等奖。

黄军教授带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团队与宝钢中央研究院能源与环境所建立长期合作,基于钢铁低碳研究为背景,针对铁钢界面,建立数据集市并耦合铁钢界面机理模型,实现了铁钢界面铁水温降的预测,为铁钢界面智能高效热链接实现奠定基础,并率先应用于宝钢股份铁钢界面铁水管理应用平台。双方合作申报发明专利两项,合著专著一部。技术转化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节约标煤13.93万吨,累计效益超1.03亿元,并推广至宝钢梅山基地、湛江基地。

内蒙古科技大学在国家“双碳”背景下,以低碳、高能效为目标,开展钢铁行业低碳节能共性技术研发,体现了科大人在钢铁行业践行绿色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