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7月16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市文化产业协会校企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讲话并致欢迎辞。安胜利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的关系,阐述了校企协同发展在高校向应用型转型中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企业代表内蒙古牛马羊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晨光,包头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李孝先后发言,表达了协会与企业对战略合作的思考与美好期待。

此次战略合作,由包头文化产业协会联系,在优选企业与学校近一个月的走访互动中,各企业根据发展需求,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特长和学生培养需要,最终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上,10家企业分别与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6个专业系部、1个工作室及2个中心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涉及融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交互设计、音乐实践、品牌视觉设计、服务设计、工业与文创产品设计等多个方向。

协议的签订与合作的展开,将有利于艺术与设计学院立足地方建设,实现专业与地方产业的对接,并通过此举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应用研究能力,构建高效的学生实习与就业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校企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在包头乃至内蒙古高校案例尚少,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应用型教育改革中的一次创新,也是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行的一次大胆的尝试,同时也是地方院校通过校企协同,建设双一流专业、推动地区产业发展所做的全新探索。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第十一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下一篇: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