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7月9日-10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办公楼A201举行。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和留学归国人员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培训班于7月9日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安胜利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不同时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进入新时代,要立足岗位、立足包头实际,继续发挥作用,发挥学校在稀土等学科和专业领域的优势,积极投身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自治区、包头市以及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对参加培训的党外代表人士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学好理论;掌握理论精髓,更好指导实践;坚持深入思考,推动理论创新。

统战部李何子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报告,李何子结合实际,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彦斌教授作了题为《从空想到复兴:社会主义500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杨彦斌围绕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复国大业的探索与奋战,正在经历着强国大业的守正创新,生动丰富的讲解让学员们对于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更加理性的认识。

培训班的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到“王若飞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感受到,王若飞同志英勇斗争的事迹,是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坚贞不屈的真实写照,值得钦佩,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7月10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部分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昆区人大代表、学校学术生态建设委员会主任、知联会会长赵团,包头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信息工程学院杨立清,无党派代表人士、文法学院张晓丽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学习感悟。

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的参训人员层次高、代表性强,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效果好。任慧平希望广大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要将自己的才能充分体现到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中来,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家庆主持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市文化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