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13日至14日,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学习研讨等学习形式,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读书班。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作开班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学习班

7月1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行政楼A201举行。校党委书记安胜利作开班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开班仪式。

安胜利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三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四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五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六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抓好落实。

内蒙古党校副教授于美丽作专题辅导

开班仪式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于美丽博士为学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报告。于美丽从“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征程”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7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培训班学员前往包钢集团参观“齐心协力建包钢”展厅。学员们共同追忆了包钢建设各个发展时期的历史场景,感受“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岁月,深入了解建设包钢的重大意义,以及包钢与内蒙古科技大学建设之初的血脉联系。

7月14日上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分会场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和学习交流,校领导纷纷来到分管单位或联系学院参加了学习研讨。

在结训仪式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审理室)主任刘俊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秀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存,保卫处处长韩泽林,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黄成钢等5位学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安胜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以学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

任慧平最后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希望大家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上一篇: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诗歌颂党恩 红色忆初心”诗歌朗诵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