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弘扬高尚师德,6月18日下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大会在图书馆B201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政领导安胜利、冯志强、杨建林、李斌、赵增武、檀宝文,党委委员杨家庆、田立志、赵永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副校长杨建林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上,副校长杨建林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教师,严守师德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风气。

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彤作经验交流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作经验交流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峰作经验交流发言

交流环节中,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彤、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峰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现场全体教师共同签订《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

校党政领导为教师代表颁发《内蒙古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工作手册》

现场全体教师共同签订《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许下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弘扬高尚师德的庄严承诺,校党政领导为教师代表颁发学校首发的《内蒙古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工作手册》。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带领现场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带领现场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安胜利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教育部党组确定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学校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持续教育引导学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坚持把政治素质教育作为学校教师师德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学校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人民教师职责使命,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实践者。

安胜利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弘扬高尚师德;二要把牢正确方向,强化学习教育,狠抓方案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有效开展,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学学院教授叶志明作专题讲座

本次大会特邀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学学院教授叶志明作《让课程思政“活”起来——学科或专业类课程思政之实践》专题讲座,讲座中叶志明教授用自己的教学理念,帮助老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从而更好地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融为一体。

本次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大会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篇:副校长赵增武深入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