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1月15日,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市东河区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铝产业冶炼精深加工、现代农牧业、生态环保、工业信息化自动化、数字经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安胜利,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政办主任田立志,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赵永旺及相关部门、相关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东河区委书记李世明,东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贾保良,东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刚,东河区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林甫,东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季祥,东河区政府副区长张长征,东河区政府副区长李广乐,包头铝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及东河区各委办局负责人,以及与内蒙古科技大学合作的12家高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东河区区委书记李世明在致辞中对内蒙古科技大学与东河区的合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河区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特点,重点介绍了东河区将在“十四五”期间全面落实自治区、包头市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大力促进与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促进东河区高质量发展思路和举措。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安胜利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振兴”的办学理念,积极发挥人才、学科、科技等优势,加强与地方的通力合作、互惠互利,努力实现智力资源整合、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共同目标,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创新地方文化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签约仪式上,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市东河区政府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等15项合作协议,涉及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育、创业就业等多个领域。内蒙古科技大学授予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为“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外实习基地”,授予包头市第二中学为“内蒙古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签约仪式前,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安胜利,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一行17人还调研走访了包头铝业有限公司中试基地,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一禾稀土铝业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包头人力资本产业园。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市东河区政府决定成立“内蒙古稀土铝产品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并在高纯氧化铝陶瓷材料的开发与应用、铝冶炼设备升级改造、转向节铸造工艺优化、工程机械用高性能耐磨铸件的制造、现代农业种养殖及产品精深加工等已合作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地产学研合作。

上一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义一行慰问学校鹿城英才代表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荣获2020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