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宣传干部守正创新、干事创业、拼搏奋斗,1月20日下午,全区宣传部长会议通报了全区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创新案例和项目。内蒙古科技大学报送的话说“我家乡的小康生活”活动荣获2020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该奖项仅有15个单位获奖,内蒙古科技大学是自治区教育系统唯一的一个获奖单位。

话说“我家乡的小康生活”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发起并组织实施,该活动落脚于青年视角,用当代大学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描绘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小康生活的美好瞬间,将思政大课上在了祖国大地之上。通过对“我家乡的小康生活”征集作品的集中展示以及对驻村干部以智扶贫等典型事迹的报道,激发了广大师生与时代共振,感受家乡生活的温度与感动,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在此活动的带动之下,内蒙古科技大学师生利用假期生活,扎根祖国广袤的大地之上,或通过深入家乡基层一线,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画面记录下了人民群众脱贫奋斗,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实践,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与智力优势,帮助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用青春报效祖国。话说“我家乡的小康生活”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在校师生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和媒体关注。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市东河区签署校地融合合作协议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