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响应北疆英模倡议,内蒙古科技大学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11月1日,团委党支部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黑老夭乡昆都仑村开展了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黑老夭乡昆都仑村是和林格尔县革命老区之一,也是贫困地区之一,位于乡政府所在地东北方向13公里处,总面积12.5平方公里。支部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一户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村民脱贫攻坚的故事,之后大家一起干农活。活动后,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村委会,与驻村干部、内蒙古科技大学首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董海平进行座谈交流。

虽然当天气温骤降,下起了小雨,但大家的热情不减,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认真地完成了劳动任务。道别之际,受访村民向党支部全体成员表达了感谢。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与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交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更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日至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包头市一所自闭症学校,开展了“陪伴星星”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协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会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像遥遥天空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不去和旁人对视;他们有着正常的听觉,却拒绝亲人的呼唤;他们有着天籁般的声音,却不与别的人交流。他们被称作是患有“自闭症”的折翼天使。活动期间,志愿者进行了一些适合孩子们的游戏,一起分享零食,围坐一起读故事,对于一些起初不愿与志愿者互动和交流的孩子都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逐渐敞开心扉,在每一双懵懂怯懦的眼睛里都包含着一颗聪明懂事的天使心灵。

本次志愿服务培养了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爱心,增加社会服务经验,增强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

近日,“内蒙古科技大学”蚂蚁森林公益林正式上线,本次公益活动是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支付宝蚂蚁森林发起的一场绿色联合行动,以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名义种下一片森林,为亮丽北疆奉献力量。

上一篇:内科大情景式党课讲活“初心与使命”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任慧平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