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11月2日、11月9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团员分别赴麻池镇、团结17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景党课活动。党课通过情景剧、歌曲、诗歌朗诵、舞蹈、相声和乐器演奏等形式,围绕“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三个主题,将理论学习寓于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情景剧《囚笼》

舞蹈《长城之下》

相声《我的爷爷》

歌曲《红旗飘飘》

二胡演奏《赛马》

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歌曲《不忘初心》

集体合唱《歌唱祖国》

合影留念

其中,情景剧《囚笼》改编自小说《红岩》相关片段,表现了江雪琴等共产党人在狱中所进行的英勇战斗,展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在实景表演和音诗画的形式下,人们仿佛穿越了时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相声《我的爷爷》通过回忆爷爷参加抗日战争、支援北大荒建设的经历,向革命先烈和祖国的建设者们致敬。舞蹈《长城之下》、二胡演奏《赛马》展现了中华民族正在以再攀高峰的决心,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歌曲《红旗飘飘》、《不忘初心》和诗歌朗诵《青春中国》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因初心而生、为使命而行的信念与动力,诵出了中华儿女守望相助、艰苦奋斗的壮志豪情。党课最后,大家集体起立,挥舞着小国旗高唱《歌唱祖国》,用满腔热情歌颂祖国、歌唱新时代。

本次情景式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为指引,改变了传统党课的授课模式,内容多元、形式多样,融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和感染力为一体,取得了春风化雨、入脑入心的教育时效。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骨干教师赴北京大学理论研修圆满完成

下一篇: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丨内科大基层党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