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9月11日下午4时30分,内蒙古科技大学在校田径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5800余名新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包头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润彪上校、武警包头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夏志刚中校,校党政领导安胜利、任慧平、李斌、冯志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家庆,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赵永旺,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等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进行升旗仪式,在教官的指挥下中,新生们面向升旗台,注视国旗,高唱国歌。


升国旗仪式结束,近1600名新生组成方阵,排列“70、祖国、万岁,科大、百炼、成钢”字样,呼喊口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后,女子方队队列、擒敌拳等军训科目进行了汇演。

副校长冯志强检阅各军训连队,慰问新生。在检阅完毕后,大会进入高潮,阅兵式、分列式开始,天空下起小雨,军训学生们依旧斗志昂扬,各连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阅兵式、分列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任慧平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向8个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26个优秀连队,45名优秀教官,13名优秀教导员,521名训练标兵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向驻训部队赠送了牌匾。

副校长冯志强作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内蒙古科技大学向军训工作中的领导和教官表示感谢,向军训中的全体同学表示慰问,并祝贺了在军训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冯志强指出,军训虽然短暂,却是对同学们具有深远意义的一课,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把军训激发出的团结拼搏进取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强调,大家要以强烈的求知欲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