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公布了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喜获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是学校规模最大的实践教学基地,多次获得内蒙古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工程训练中心先后在“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包头赛区选拔赛”中,包揽数控机床装调维修职工组第一、二名;在“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术大赛内蒙古选拔赛”中,获得数控车工竞赛项目教师组第一名;在第三届自治区科普讲解大赛中,为我校首次获得三等奖。近年来中心教师先后获得包头市“鹿城英才”、包头市“优秀教师”、包头市技术能手、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技术能手、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坛新秀”等荣誉。

作为教学部门,工程训练中心致力于以“创”促教,搭建校内实践创新平台,指导各学院学生参加全国、自治区各项大学生重点学科竞赛。近3年,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自治区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赛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获三等奖3项;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在华北五省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获本科组二等奖3项、在机器人比赛“空中机器人项目”中荣获二等奖1项,“机器人服务赛”二等奖2项。

从基础实践能力培养到创新思维实践,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正在为建成有特色、有强项、门类齐全、设施先进,具有示范和辐射作用的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训练基地而努力。

上一篇:学校赴社区开展 “我是志愿者,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超燃!内蒙古科技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