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6月2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公布了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申报的“是光”支教团从全国3762支志愿服务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内蒙古科技大学“是光”支教团是由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发起,向全国高校进行志愿者招募的大学生支教团。支教团目前已连续支教六年,共有1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400余名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进行公益课业辅导,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假期生活。“是光”支教团曾两次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支教事迹先后被内蒙古日报、中青校园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今年,“是光”支教团将再一次启航,奔赴青海省海东市道帏藏族乡,为山区孩子们开设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思维开发、素质拓展、趣味科学、传统文化鉴赏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充实孩子们的假期、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为山区孩子们描绘绚烂的世界,在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丨艺术铸魂乡村振兴 设计赋能沿黄经济

下一篇:喜报丨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