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培训基地于9月26日至12月3日开展2022年度“宏志助航”培训活动。来自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等包头市地区七所高校的775名学员完成本年度培训,获得结业证书。

学校坚持就业育人、生涯发展教育和市场开拓相结合,融合各方力量,努力提升培训效果。本年度培训克服疫情影响、培训地点分散等困难,在包头市其他高校和校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及时调整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基地组织成立培训专班,师资力量以内科大教师为主,并优选其他高校教师做为培训助教和班主任。采取统筹组织体系化、课程设计精准化、保障服务全面化,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需求供给相结合等多维培训模式,提高培训效果。除课堂培训外,还组织开展简历大赛、开通简历AI优化系统,召开“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邀请校友企业人士为学员做专题讲座,组织教师集体研讨备课并赴本地企业参观学习等,丰富了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圆满完成2022年度培训工作。

作为全国135所“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基地之一,学校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就业的政策。以“宏志助航”培训建设为抓手,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就业信念,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精准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着力推进“宏志助航”和“访企拓岗”同向开展。同时,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学校上下全员深度参与,走访各类单位,建立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以实习实践促进就业培训,开拓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下一步,内科大将继续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开展培训活动,持续做好2023届和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更多毕业生求职就业。

上一篇: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内科大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