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辽宁科技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决赛在东北大学圆满落幕,来自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55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经初赛选拔、决赛答辩和现场仿真实训操作等环节,内科大材料与冶金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

其中,戴张杰、焦海东申报的《火法炼铜仿真实训操作》获仿真实训类特等奖;梁雨雨、罗嘉诚申报的《转炉炼钢仿真实训操作》,谭瑞松、刘千吉申报的《转炉炼钢仿真实训操作》获仿真实训类一等奖;赵嘉伦申报的《AOD炉钼精矿直接合金化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科技创新类一等奖;谭瑞松申报的《手绘科普漫画——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获创意设计一等奖;袁野申报的《基于还原-氧化原理分离稀土混合物La2O3-Sm2O3》、陈衍彪申报的《中高磷铁精矿预还原烧结过程中磷的迁移行为》获科技创新类二等奖。内科大材料与冶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闭幕式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工作委员会授予内科大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的承办权,并完成了会旗交接仪式。

据悉,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是以“培养专业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和锻炼实践技能,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宗旨,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举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此次内科大在本届竞赛上收获了优异的成绩并取得了下届赛事的承办权,彰显出内蒙古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的强大实力。

新闻链接:http://customupload.baotounews.com/nepaper/btrb/html/2019-09/02/content_137496.htm

上一篇:包头晚报:内科大学子获全国大奖

下一篇:包头晚报:开学第一课 祝福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