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11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为5791名大一新生举行了开学典礼。经历了特殊时期的高考后,孩子们终于迎来了新学期。

开学典礼的第一项内容为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绕场一圈后,国旗被护送到旗杆下,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庄严肃穆,满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科技大学大一的5791名新生来自祖国各地的30个省市,共有24个民族,分别就读于16个院系的72个专业。在开学典礼仪式上,校长也为新生们致辞。

任慧平:同学们,你们在与科大一起分享学校荣誉的同时,也将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今天的开学典礼是你们开启人生新篇章的起点。

据了解,内蒙古科技大学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共有150名新生,一年的预科学习后,他们将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课业成绩,选择专业。

赖丽娜:合理的安排时间,全方面的发展自己,比如参加社团、兴趣班,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拉布珠: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多读书、多辅导,多向老师和朋友们提问题,多学习自己的不会的。

杜世杰:在同学和老师之间也要和谐相处,我也一定会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百炼成钢,争取登上自己心中理想的殿堂。

在开学第一天举行升旗仪式,可以更好的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接下来,学校也将为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更为细致的安排,让新生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杨海燕:安排疫情知识的学习,如何进行有效的防控,包括在心理方面。我们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心理健康中心,也专门配备了相应的老师,对大学生入学之后,相应的心理进行专门的配套辅导。

这是我们的篮球场,大学四年我将把我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这里。

这是我们的教学楼,接下里四年,我将在这里好好学习,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

这是我的图书馆,这将是我大学四年不断提升自己,汲取书本知识努力学习的地方。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8lFkg0H8GmD8Q83mDSaSw

上一篇:新华网:内科大研制出绿色高效油水分离膜材料

下一篇:内蒙古电视台:大学 我们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