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近日,第二届全国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大会在包头市召开。会议由内蒙古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侨大学、西南大学、国际薄膜学会联合主办。

内蒙古科技大学安胜利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华侨大学吴季怀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教授致欢迎辞,国际薄膜学会会长、西南大学张善勇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教授分别在线下线上为大会致辞。《Energy Materials》期刊责任编辑徐杨介绍该期刊论文发表与出版情况。包头市科技局副局长王秀仁代表市政府到会祝贺。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参会120余人,线上约25000人次通过会议直播平台访问观看。会议共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纳晶敏化太阳能电池、量子点太阳能电池、高效硅基太阳能电池、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其他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大面积模块制作及产业化应用等八个专题。会议共征集论文摘要105篇。其中,现场报告52个,线上报告23个,10多家企业应邀参会并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孟庆波教授、西南大学张善勇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李美成教授、华侨大学吴季怀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王亚雄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题为《低温碳电极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问题》《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进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小分子添加剂工程》《煤基先进功能碳材料的创制与应用》《新型太阳能热发电与储能技术》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推动了全国各地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科技工作者、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合作和交流,联合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共同推进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科技创新。

上一篇:稀土新材料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级研修班开班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招生就业处到托克托县走访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