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近日,学校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成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任慧平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谋划布局的整体思路以及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抓住时机,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做好博士点和“双一流”建设,为建成区域一流、国际知名、国内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迈出坚实的步伐。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学校未来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成涛在讲话中指出,专家学者们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心血、贡献了力量,创造了价值,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做好谋划,找准未来发展定位,汇聚共识、凝心聚力。要打好基础,以博士点建设为牵引,建设一流冲顶学科,筑牢学校发展的根基。要抓好落实,发挥好环节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工作效果。要建好文化,传承“百炼成钢”校训和“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校风,内外兼修,形成独具特色的科大品格。

成涛对专家学者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在研究大问题上带头,助力打破学科壁垒。二要在突破大成果上带头,助力师资队伍与科研成果培育。三要在争当大先生上带头,助力培养“四有”好老师。

上一篇:包头军分区政委刘仕政一行来校参观指导

下一篇:内科大与青岛市市北区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