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4月22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成涛,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副校长赵增武率队走访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洽谈。包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出席相关活动。

成涛、任慧平一行参观了包钢展览馆,追忆包钢建设历史、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重温了“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和红色岁月。

4782C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教育、推动大学生就业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

魏栓师表示,包钢从建厂至今历经68载风雨变革,在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创造了“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建成了钢铁产业品种齐全,稀土产业世界领先,效益与特色显著的大型企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内蒙古科技大学给予了包钢重要的支撑。希望双方能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继续巩固关系,加强交流合作,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实现共同发展。

成涛对包钢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钢友谊源远流长,作为支持包钢建设发展而成立建设的高校,学校培养出一代代优秀学子为包钢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倍感骄傲的同时,鞭策新一代科大人把学校办得更好。

成涛表示,新起点新征程,内蒙古科技大学坚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引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用、继续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双方合作,深度融入包钢的发展建设中,继续献智献力于包钢的发展建设。

成涛指出,包钢一直是内蒙古科技大学极为重要的人才输出基地,目前已有6000余名毕业生在包钢建功立业。本次走访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让更多内科大学生走进包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任慧平表示,内蒙古科技大学将进一步整合现有的学科专业优势,建立起更加精准、开放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供需对接,双方必将会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步伐。

经过洽谈与交流,双方就立足新时代走好高质量共建共赢发展道路,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高度共识。双方约定,近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双方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合作,共同构建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内科大举办新能源企业人才对接洽谈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