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4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巡视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政部门、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安胜利主持。

会上,14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书面述职。安胜利对各位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安胜利作总结讲话。安胜利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疫情防控、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等考验中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在加强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中坚定了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使命;在强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中筑牢了战斗堡垒根基;在聚焦导航引领、坚持守正创新中坚固了宣传思想阵地;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中压实了管党治党责任;在加强组织保障、凝心聚力中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学校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希望各党组织书记以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鲜明导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建工作。

安胜利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揽全局;二是打牢理论根基,坚定信仰之魂;三是大力夯实基础,筑牢组织堡垒;四是科学选人用人,优化干部队伍;五是严守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六是强化组织能力,推进事业发展。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