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5月21日,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会议以网络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盈,审核评估组组长、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评估组副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评估组全体专家,学校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审核评估专家组项目管理员、秘书,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李盈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内蒙古高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内蒙古科技大学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内蒙古科技大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完善持续改进的评建机制,找准自身特色发展亮点,全力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作出科大贡献。二是要坚持以评促建,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内蒙古科技大学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突出特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担当作为,为推动自治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贡献科大力量。三是要坚持示范引领,为我区高校审核评估评建试水探路。内蒙古科技大学要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职责担当,虚心接受专家们的指导,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自治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开好头、打好样、树标杆,充分发挥试点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志义在讲话中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内蒙古科技大学审核评估基本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他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充分继承了既往的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新要求,紧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加注重全面检视立德树人成效,更有利于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更突出分层分类评估和诊断功能,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他要求,内蒙古科技大学要以学习心、开放态积极对待评估,客观、准确、真实地提供评估材料,与专家一起分析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探讨解决的途径与举措。他表示,评估组将与学校共同努力,总结办学经验、梳理办学思路、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圆满完成任务,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尽快实现区域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校党委书记成涛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自治区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先后经历了创业阶段、成长阶段、发展阶段和转型阶段,但一直在艰难困苦中淬炼,在开拓进取中前行。学校锚定“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始终坚持扎根包头、面向内蒙古,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昂首走在完成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时代新征程上。他指出,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对学校既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推动,也是找准管理盲点、切中发展痛点、打通改革堵点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全面梳理专家意见,排查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评估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从四个方面作了审核评估自评补充汇报,一是坚守初心,办好中国好大学;二是以评促建,评估整改见实效;三是导向牵引,构建育才大格局;四是谋划未来,学校发展新思路。他表示,全校上下将全力支持专家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指导,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篇:喜报︱内科大在包头市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内科大300名青年志愿者助力2023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