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讲座题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法—文化科技融合与设计生态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9日(周四)14:30—16:30

讲  座 人:季铁

讲座地点:明德楼东B401

主讲人简介:

季铁,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地域文化与社会创新设计。先后于荷兰Tu-Delft科技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交流学习。兼任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2035科技部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工信部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委员,“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联盟发起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岳麓书院首席文创专家,湖南省怀化市科技顾问等职务。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湖湘地域文化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技术研究》及多项国际合作计划、省市级重大课题,出版了《社区研究与社会创新设计》、《数字传播:交互与影像设计》、《文字设计与传播》等专著7本,发表论文50余篇。

本讲座由文化科技融合、现代服务业、设计文化生态三个部分组成,基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十年来对于地域文化和社会创新的深入研究及实践,整理了现代服务业的新兴技术、产业生态、创新趋势以及设计参与的方法。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前来交流!

 

主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支持单位:科技处

2019年12月18日

 

上一篇: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申报讲座

下一篇:外语学科研究项目的选题与设计:以国家社科基金翻译研究项目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