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失主给张鑫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真没想到丢失的东西竟然这么快就分毫不差地找回来了,张鑫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太让我感动了!”失主高云飞这样说道。近日,高云飞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此时同学们才知道张鑫拾金不昧的事情,并纷纷为她点赞。

9月20日上午7时,内科大矿业与煤炭学院2018级学生张鑫正着急找一辆共享单车赶去做兼职,当她出了东校区门口找车时,却意外在其中一辆车的车筐里发现一个厚厚的、密封很严实的文件袋,而此时四周并没有人。“丢失物品的人一定会很担心!”想到这,担心文件袋被他人拿走,张鑫决定先保管着,等到兼职地点后立刻联系失主。

张鑫匆忙赶到兼职地点后打开了文件袋查看,发现里面装着一张写着密码的银行卡、刚签的房产合同、身份证、户口本以及一些票据和两万元现金。张鑫意识到,丢失了如此贵重的物品,失主肯定心急如焚,由不得多思考,她决定尽快找到失主。

经过仔细查看,她终于在房屋合同上找到了一串电话号码,张鑫立刻拨通了电话,联系到失主的妻子。此时,正四处寻找文件袋的高云飞从妻子处得知张鑫拾到后,喜出望外。高云飞马上联系到了张鑫,电话中,张鑫仔细询问了失主的身份证号码和丢失物品的信息,并对照文件袋的物品来确认失主身份,随后,两人约定见面地点交还物品。而从发现文件袋到与失主取得联系,仅仅过去半个小时。

当日上午9时40分许,张鑫向兼职的领导说明情况后请假,并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将文件袋交还给高云飞。两人见面时,张鑫再一次仔细对比身份证照片和身份证号后,才放心将文件袋交还给高云飞,“您查看下文件袋里的东西,还有您应该修改下银行卡密码。”张鑫说。

此后高云飞两次通过微信发红包的方式表示感谢,但都被张鑫拒绝了。于是,失主高云飞与内科大矿业与煤炭学院取得联系,将一封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张鑫的手中,以此表达对张鑫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新闻链接:http://customupload.baotounews.com/nepaper/btwb/html/2019-10/21/content_141087.htm

上一篇:包头广播电视台:王牌专业是这样炼成的!包头这所大学不愧是“宝藏”大学!

下一篇:内蒙古客户端:内蒙古科技大学女排超级组(高水平组)参演电影《中国女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