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默契值”爆表的毛贺和毛越

军训中,教官正在规范毛贺的动作。

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

兄弟俩报名参加篮球队的选拔

兄弟俩在内科大鹿苑拍照记录大学生活

“毛贺,语文106.5分,理数89.5分,理综131.5,英语98.8,口语5分,听力12分,总分426分。毛越,语文105分,理数70分,理综136.5分,英语114.4分,口语5分,听力9分,总分426分。”一对双胞胎兄弟高考考出同样的分数,并且进入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

这件听起来让人惊奇的事情就发生在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级材料与冶金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新生毛贺和毛越身上,这也成为周围同学津津乐道的一件事。

“我们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事,这默契程度,真是没谁了。”同学们对兄弟俩如此默契表示惊叹。

9月3日,记者初见毛贺和毛越,他们正在认真参加新生军训。

哥哥毛贺和弟弟毛越性格都很开朗,也很健谈。说起相同之处,两人打开了话匣子:长相一模一样,甚至妈妈也经常会分不清楚;共同的爱好,都特别喜欢车模,并痴迷于改车的乐趣之中;共同的志向,两人在学校都加入学生会,认真学习和规划考研、留学……

“我们都特别喜欢玩汽车模型,有一次,我们俩事先谁都没有交流过,结果我们竟然在同一家网店购买了同一款、相同颜色的汽车模型。”毛越笑着说。

兄弟俩来自赤峰市宁城县,两人从小都品学兼优,在家里也是听话懂事。“爸爸常年在外施工,奔波于全国各地。妈妈是一名教师,所以在家里重活、累活,我们兄弟俩都帮着妈妈做。”毛贺说道。

8月26日,经过20多个小时的旅程,毛贺、毛越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包头,走进了内科大校园。“包头这座城市给我们的印象是干净整洁,高楼林立。因为我们都喜欢玩车,所以对包头也很熟悉,包头生产的卡车和军工产品都很有名气,能够来包头学习我们很开心。”毛越说。

兄弟俩的父亲虽然常年在外,但从小就教育哥俩要注重“兄弟情”“手足情”,两兄弟从小到大从穿着到吃喝,也都是一模一样。

“我们希望能够好好利用好大学的四年时间努力学习,我们的目标是考上同一学校的研究生。”毛贺说。

新闻链接:http://customupload.baotounews.com/nepaper/btwb/html/2019-09/06/content_138009.htm

上一篇:包头晚报:军训现场起歌舞

下一篇:内蒙古电视台新闻天天看:全国智能汽车竞赛 内科大喜获三项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