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以内蒙古科技大学为依托的“白云鄂博共伴生矿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成为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这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获得认定的单位。

据介绍,2012年8月,由内蒙古科技大学牵头联合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白云鄂博共伴生矿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因建设发展成效显著,2015年5月,该中心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认定为自治区协同创新中心。

白云鄂博共伴生矿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承担了一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内蒙古科技重大科研任务1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逾1.2亿元,有效推动了矿产资源利用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服务于国家新材料、高端制造、核电和航空航天等重大需求,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了钢铁、稀土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产业的转型升级。

(新闻链接:http://www.nmg.xinhuanet.com/xwzx/2018-12/14/c_1123852124.htm

上一篇:内蒙古客户端:内科大学子闫凯丽一人揽获4项全国奖项

下一篇:内蒙古客户端:内科大辩论队获得华语辩论世界杯呼和浩特赛区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