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同学,来参加招聘吗,这是我们企业简介,要不要看一看?”近日,在2018年本市七所高校联合招聘会暨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上,记者看到某企业招聘人员拿着企业简介问询几个过往学生。

“大型央企、世界五百强、三特三甲”,“4000一-6000元”,招聘会现场,不少参会企业在醒目位置将自己的优势充分表现出来,希望引起过往学生的注意。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该企业已经连续10多年参加包头市举行的双选会了,一些学生已经成为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今年企业的人才需求仍然很旺盛。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社局不仅带领当地七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企业前来现场“抢人”,还特意准备了整个吴兴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供前来应聘的学生选择。市人社局大学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临燕告诉记者,730多家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其中不乏众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双上市公司,既有大型国企、央企,也有优秀的民营企业。这些企业共为学生提供金属冶炼、机械加王、土木王程、金融会计、教育机构等岗位1.3万一1.4万个。

来自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7所高校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人数超过8000人次。不少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起自己在外面找工作,这样的招聘会让他们更加放心。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届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毕业生苏冠楠表示:“这次双选会针对性、专业性更强,企业经过老师们的审核会更安全。”学生焉可儒则认为,“来的公司多,招聘岗位也多,我们就不用特意跑出去找工作了”,把招聘会放在冬季,相较于以往的春季招聘会,让她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选择就业。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及创业服务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为符合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办理入驻手续。

 

上一篇:创客猎人:《创客中国》校园行: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

下一篇:北疆大学生:精彩活动抢先看!内科大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