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会议现场

1月12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办公楼A201会议室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苗耀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孟国珍、包双成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任慧平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作总结报告

党委副书记任慧平通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首先由任慧平代表校党委通报了内蒙古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成果巩固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检验。

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聚焦主题和主线,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全面对标对表,站在事关党的事业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四个到位”,落实“四个注重”,把握“两个关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果。

安胜利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履责热情进一步激发,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有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就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安胜利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二是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三是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四是继续加大整改力度;五是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

安胜利最后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使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转变成全校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认真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苗耀增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苗耀增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指出内蒙古科技大学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效提升了学校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纪律,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做到了重点环节有机衔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是解决了师生切身利益问题,使广大党员的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同时,苗耀增围绕全国全区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观念,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第二,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制度机制建设;第三,要牢记初心、使命,解决好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第四,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高校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会议最后,任慧平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扎根地方沃土 科创引领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