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由内蒙古科技大学主办的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在包头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本届高研班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相关支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陈明媛,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副处长林烨,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处长杨亦歆、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主任包晓宇、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科科长张鹏云,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任慧平、副校长赵增武,人事处、图书馆负责人及来自国内外的多位高层次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任慧平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几天的课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及科技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成果转化和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中的作用,提升学校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水平,助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贯彻落实,并预祝本次高研班取得圆满成功。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处长杨亦歆在讲话指出:要持续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处长林烨、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校长赵增武共同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报告。

国家知识产权局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陈明媛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报告,从案例入手讲解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新形势、新发展,并指导企业从专利布局、专利检索及预警分析、内部知识产权规范管理、制定合理的诉讼策略等方面入手提前做好工作,避免陷入被动;鼓励企业在遇到知识产权纠纷时要积极主动应对。

上一篇:内科大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募跑”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内科大宋希文教授当选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