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9月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在办公楼A205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校党政领导安胜利、任慧平、李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家庆,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赵永旺出席座谈会。来自各学院、教辅机构的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主持座谈会。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对学校和个人的发展,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感恩祖国,要感谢学校,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安胜利指出,学校的发展既离不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支持。通过聆听大家的发言,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能,多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办学实力大幅提升,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这些都是一代代科大人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全校教师的汗水、心血和智慧。他强调,今后学校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

安胜利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要始终坚持修炼师德师风,把严谨治学作为不懈的追求。要以“四个相统一”为遵循,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谨治学,努力成为知识的传授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良好道德品德的示范者,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三是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内蒙古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好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和发展与现代化强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担当作为与学校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自治区一流、国内外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安胜利最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处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广大教职工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兴邦的神圣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内蒙古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下一篇:内科大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