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今年9月至10月,自治区各级团组织将集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每周将会遴选10至15场重点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推广,9月的第二周内蒙古科技大学入选,共青团中央微博直播现场活动。截至目前,共青团中央微博直播观看数达23万次。

9月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科技大学主办,包头市团委、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学生工作部(学工处、武装部)、矿业与煤炭学院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孙立,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任慧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家庆,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立志,包头市团委书记郝云涛等出席了本次团日活动。

清晨的内蒙古科技大学,细雨绵绵。6000余名团员青年,整齐列队,精神抖擞。

国旗护卫队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活动中,6000余名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

内蒙古科技大学王淑玉同学在国旗下发表了以《心怀国防逐梦前方》为主题的演讲,引起广大团员青年的共鸣。

全国优秀团干部、包头市第六中学团委书记刘星为大家作了题为《青春领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的主题微团课。

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

活动结束后参观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史馆。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沉浸式”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篇:内科大教师参加中亚及东北亚气候变化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