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7月19-21日,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简称CMOOC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师培训研讨班”在内科大举办。副校长赵增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赵永旺、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CMOOC联盟内蒙古工委会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刘东升教授代表主办方基于大学计算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说明对此次会议的目标和期望。

赵增武向来自区内外各兄弟院校的来宾和参会人员,介绍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基本概况和近年来育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Python语言课程的建设与开展为我校多专业新工科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基地建设和计算机基础教学的基本理念和已经取得的成果。

开幕式后,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讲嘉宾,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嵩天老师,围绕“Python语言教学改革和混合金课建设”做了开场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副教授赵霞老师,以“Python教学中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培养”分享了教学中的深度思考和实践。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基地副教授徐扬老师,代表课程团队介绍了目前我校Python课程目前开展情况和未来的改革方向。

之后的培训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学机房开展,参加培训的各地各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培训有特色、接地气,收获了新的理念和方法、引发对教学创新的思考。

上一篇:文法学院师生参加“环渤海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论坛”暨“德和衡”杯首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法学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