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水平和文明素养。1月4日下午,学校举办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教工中华优秀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包头市阅读会主席刘晓刚,副主席李丽,包头广播电视台产业经营中心副总监孙武,校党委宣传部、工会、文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普通话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代表等9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赛前,通过学校教师个人报名和各分会推荐,经初选,共有来自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文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16个单位的30余名教职工,分别参加了本次朗诵大赛决赛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的15个节目。

决赛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信息工程学院洪燕,一首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以饱满的情绪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赢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学生工作部集体朗诵的《祖国颂》铿锵有力地道出了对祖国母亲的崇敬之情。人事处集体身着蒙古袍,以蒙、汉双语结合的形式,带来一首《我爱你,我的祖国》惊艳四座。图书馆的杨颖娓娓道来一首《我的南方和北方》,令在场所有观众沉浸在对祖国家园的爱恋之中。文法学院王继霞、杜慧敏、刘红红、柏朝霞四位老师身着旗袍,感情充沛、声情并茂的朗诵一首《青春中国》,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团委的龙鹤和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应吉日木吐共同朗诵的《四十载志士青春,换一景盛世中国》,完美诠释了报效祖国的魄力和决心。此外,教务处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招生就业处的《地球,我的母亲》、党委宣传部的《我的祖国》、工程训练中心的《启航》、土木工程学院《改革开放,再创辉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春风里的中国》、文法学院的《乡愁》、党政办公室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体育教学部的《四十年岁月如歌》,一轮轮精彩的朗诵,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歌颂与赞美。

最终,文法学院高晓玲的《乡愁》、图书馆杨颖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经济与管理学院杨雪的《春风里的中国》,分获个人组一、二、三等奖。文法学院的《青春中国》获集体一等奖,团委、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四十载志士青春,换一景盛世中国》和土木工程学院的《改革开放,再创辉煌》均获集体二等奖,学生工作部的《祖国颂》、党政办公室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工程训练中心的《启航》均获集体三等奖。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刘晓刚和孙武分别对朗诵选手的表现做出现场点评。刘晓刚还即兴朗诵了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使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主办,文法学院承办,校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普通话测试工作站及图书馆协办。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志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