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12月5日下午,学校特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巡视员张太平在办公楼A201作“内蒙古的结构调整与战略升级”专题讲座。校党政领导任慧平、杨家庆,学术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巡视督导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张太平围绕内蒙古如何摆脱对传统经济发展路径的依赖、如何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经济发展是新旧功能的转化、自治区经济结构调整和战略升级的方向与路径、数字化经济的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对内蒙古的经济发展形势从广度、深度和高度上作了详细梳理。

张太平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数字经济成为当今时代经济发展新动能。高校只有抓住创新发展机遇,合理调整学术发展方向和专业建设理念,才能在科技变革的大潮中实现学科变革。希望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抓住机遇,加快研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强化信息综合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成果。

杨家庆在讲座结束后强调,此次讲座使广大教师对自治区未来经济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把握自治区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明确专业发展思路,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努力打造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形成开放多元的科研思路,努力走出一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上一篇:内科大师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暨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宣讲会在学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