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近日,第六届内蒙古室内乐比赛在呼和浩特举行。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刘洋老师摘得桂冠,获声乐类民声演唱组一等奖,王蕾老师获声乐类民声演唱组三等奖,贺翔老师获创作类艺术歌曲组三等奖,丁磊老师指导的2015级音乐表演竹笛专业学生胡雅静获独奏类吹打乐器组三等奖(竹笛类最高分)。

赛后,本届组委会多位专家评论道:“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强劲的实力,包揽了多个奖项,已成为我区音乐界一股积极的能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区各级歌舞剧院、乌兰牧骑、各大高校的100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内蒙古室内乐比赛每四年一届,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联、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主办,因该比赛难度及强度之高,自1991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一直被视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金钟奖”,为我区最高水准的艺术类比赛。大赛评委由区内知名的演奏家、教育家以及作曲家、音乐学家担任。二十多年来,该项比赛一直秉承着发现内蒙古的音乐表演人才、繁荣音乐创作、推动内蒙古文化强区建设、为内蒙古严肃音乐艺术的发展与提高做出贡献的宗旨。

上一篇: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暨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宣讲会在学校举行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女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