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11月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大学圆满落幕,内蒙古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赵英伟、李怡皖、张印丹、刘亚丽、石伟5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赵宏宇、姜志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研究项目《地塞米松和螺旋藻对矽肺病大鼠肺部纤维化的影响》荣获二等奖。该项目为自治区网评第一名,也是自治区唯一一个进入此次全国竞赛决赛的项目,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份375所高校的4521个团队参加,最终有103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从今年3月份开始,历经网络报名、上传立项报告和实验记录、提交论文、网络评审。决赛采取全程直播形式,内蒙古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自信准确地陈述了研究内容和成果,并沉着冷静地回答了评委们的问题,展现出较高的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

近年来,内蒙古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学生科研创新创业活动,大力营造“学在科大,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推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课程教学与科学研究融合、基础训练与技能拓展融合,不断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该竞赛旨在激发学生探索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让科研从兴趣出发。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女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内蒙古卫视《创客中国》走进内科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