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22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爱我的祖国”红色经典我咏传诵读大赛决赛在校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家庆出席仪式,宣传部、团委、图书馆、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

安胜利和杨家庆共同启动内蒙古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

杨家庆致开幕词。他表示,深入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大学生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和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既是全面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育新人”重要职责使命,又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举措。学校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佟振华发言。他表示,作为从事学生工作的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当代大学生做好思想领路人和知心朋友,带领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断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要求,帮助同学们在美丽的青春年华中绽放耀眼的光芒。

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16会计2班朝木日力格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勤奋学习、练好本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地学习与工作。积极参与校园内文化艺术活动,唱响“爱国担当奋斗”主旋律,不断凝聚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仪式结束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爱我的祖国”红色经典我咏传诵读大赛决赛举行。本次诵读大赛决赛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与上学期开展的“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决赛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推报参加“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西部赛区复赛。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与“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同步开展,共同唱响“爱国担当责任”这一主旋律,历时一个月。先后开展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乌兰牧骑成立大会及演出活动,“我抖担当志,我秀爱国情”抖音大赛,“礼敬英雄”教育活动周,“超燃青春Youth·优秀社团”巡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爱我的祖国”诵读大赛,“全校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闭幕式暨总结表彰等7项活动。

上一篇:“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报告会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2018年包头百场科普报告行动走进内科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