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内蒙古科技大学报送的3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入围“创青春”大赛国赛。经过激烈角逐,夺得1银1铜的佳绩,学校获“校级优秀组织奖”。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0余所高校的15万余个项目参与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97所高校的369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

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金国辉老师指导,杨世俊学生团队参赛的《绿色低碳草原民居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代表自治区挺进“创青春”国赛终审决赛,获得创业计划赛银奖,也是自治区高校唯一获得银奖的项目;由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郑春丽老师指导,牛磊学生团队参赛的《内蒙古粟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协调各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从校赛、省赛到国赛的整个选拔培育过程,历时近一年之久,从全校范围内遴选出40件优秀作品,指导作品不断迭代、完善,推动“创青春”大赛等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家庆带领团委及内蒙古科技大学观摩团老师,观摩比赛现场,看望和慰问参赛师生。杨家庆认真听取了代表队伍的项目介绍,针对项目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自1999年起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2014年提档升级为“创青春”大赛。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所在高校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高级别赛事之一。

上一篇: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篇:内科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内蒙古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