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7月21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绿色建筑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启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绿色建筑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入站院士。刘加平与团队长期从事建筑物理的理论与应用的科学研究,专攻建筑热工与节能的基础理论和设计方法,潜心于地域民居建筑演变和发展模式的理论探索和工程实践,是我国该领域杰出的科学家之一。院士工作站建成后,将解决内蒙古人居环境建设中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保护、传承和发扬内蒙古地域文化,构建内蒙古绿色建筑体系,共同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达到改善和提高内蒙古草原人居环境质量的目标。

据了解,内蒙古科技大学绿色建筑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6年12月获批内蒙古自治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依托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以刘加平院士及其带领的绿色建筑团队为核心,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中心及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草原人居环境研究所多年研究基础上,开拓内蒙古绿色建筑研究领域,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内蒙古自治区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打造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筑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目前该工作站共有科研人员27人,其中包括入站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6人,教授10人。

入站院士简介:

刘加平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学院院长,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刘加平院士是我国建筑学学科第一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西部建筑环境与能耗控制研究”学术带头人、我国建筑物理学科第一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5项,世界人居奖优秀奖2项;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三大索引(SCI,EI,ISTP)收录论文50篇,出版专著和编著8部,主持和参与编制国家和地方设计标准6部;培养博士后6名,毕业博士31名,硕士79名;累计在陕北、云南、西藏、四川、青海、宁夏等地主持完成多种类型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100万平方米;在西部低能耗建筑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2018年新生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于近日发出

下一篇:内蒙古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和“十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