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竞赛目的

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活跃我校体育文化生活,加强排球运动文化宣传,提高各院系排球运动的水平,增加各学院之间的体育文化活动交流和联谊,更好的提高学生们体育锻炼意识。

二、主办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足球学院)

三、协办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体育协会内蒙古科技大学排球协会

四、竞赛日期、时间及比赛地点

1、竞赛日期:2018年11月12日(周一)起。

2、比赛时间:中午12:30,13:00,13:30。

3、比赛地点:体育馆地下气排球场。

五、参赛资格

1、参赛队员必须是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在籍学生。

2、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方可参加比赛,运动员必须具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各学院场上不超过两名排球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

4、可外借其他学院队员(只限本校学生)。

5、每个排球高水平运动员只可以代表一个学院参加比赛。

六、报名方法、时间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单位报男、女各一队;每队报10名队员(包括教练1人,领队1人);备注所有排球高水平运动员,领队必须是本学院负责老师。

2、参赛报名表(文字版)填好盖章后,在领队会时交到裁判长手中。

3、参赛报名表(电子版)填好后于2018年11月7日(周三)17:30前发给排球协会会长白莉平(邮箱1101681272qq.com,电话15661567787),参赛运动员一经报名后不得更换和补报,报名表见附件。

4、各队领队及各学院学生会负责人请于2018年11月8日(周四)下午16:30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并分组抽签。

七、比赛方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颁发的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

1、采用三局两胜制,21分制(谁先到21分谁胜),第三局15分(净胜2分)。

2、小组赛取两名进入前八名。

3、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

(二)积分与赛制

1、胜场2:0时,积3分;胜场2:1时,积2分

负队1:2时,积2分;负队0:2时,积0分

弃权取消所有比赛成绩。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2、小组赛:胜场,积分,C值列序。

3、交叉赛根据队数多少、场地和时间等素,决定比赛赛制。

(三)比赛网高:男网2.10米,女网1.90米。

(四)比赛服装、用球

1、比赛上衣必须要统一,参赛学生必须佩带号码,队长要有队长标志(即在胸前号码下粘贴10cm白色胶布)。

2、比赛用球:余生富气排球。

(五)比赛规则说明

1、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

2、胜一场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胜两局的队为胜一场。如果1:1平局时,进行决胜局。

3、胜一局

第1、2局先得21分为胜一局,当比分为20:20时,先获得21分的队即胜该局。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两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16:14、17:15)为止。8分时交换场地。

4、得一分

球成功地落在对方场区;

对方犯规;

对方收到判罚。

5、弃权与阵容不完整

(1)某队被召唤后拒绝比赛,则宣布该队为弃权。对方以每局21:0的比分和2:0的比局获胜。

(2)某队无正当理由而为未准时到达比赛场地,则宣布该队为弃权,处理同规则(1)

(3)某队被宣布一局或一场比赛阵容不完整时,则输掉该局或该场比赛,判给对方胜该局或该场比赛所必要的分数和局数。阵容不完整的队保留其所得分数和局数。

6、场上位置

发球队员击球时,双方队员(发球队员除外)必须在本场区内按轮转次序站位。

靠近球网2号位(右)、3号位(中)4号位(左)三名队员为前排队员,另外二名队员1号位(右)、5号位(左)为后排队员。1号位队员与2号位队员同列,4号位队员与5号位队员同列,如图。

7、轮转

轮转次序、发球次序以及队员位置的确定均以位置表为依据。

发球队获得发球权后,该队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2号位队员轮转至1号位,1号位队员轮转至5号位。

发球队员得一分后,,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2号位队员轮转至1号位发球。

8、球队的击球

比赛中队员与球的任何接触及都视为击球,队员必须在本方场区和本方无障碍区空间击球。

每队最多击球三次,无论是主动击球或被动触及,均作为该队的一次击球。

(1)连续击球

一名队员不的连续击球两次

(2)同时触球

两名或三名队员可以同时触球

(3)同队的两名(或三名)队员同时触到球时,被记为两次(或三次)击球(拦网除外)。如果只有其中一名队员触球,则只记一次。队员之间的碰撞不算犯规。

(4)两名不同队的队员在网上同时触球,比赛继续进行,获球一方可再次击球三次。如果该球落在某方场区之外,判对方击球出界。

(5)借助击球

队员不得在比赛场区以内借助同伴或任何物体支持进行击球。

9、击球的性质

球可以触及身体的任何部分。

球必须被击出,不可接住或抛出。

击球时(包括第一、二、三次击球),允许身体不同部位在一个动作中连续触球。

10、击球时的犯规

“四次击球”:一个队连续触球四次。

“借助击球”:队员在场地以内借助同伴或任何物体的支持进行击球。

“持球”:没有将球击出,造成接住或抛出。

“连击”:一名队员连续击球两次或球连续触及身体的不同部位。

11、触网

触网即是犯规,在比赛过程中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触网。

12、发球的执行

(1)球被抛弃或持球手撤离后,必须在球落地之前,用一只手或手臂的任何部位将球击出。

(2)发球队员在发球击球时或发球起跳时,不得踏及场区(包括断线)和发球区以外地面。击球后,可以踏及和落在场区内和发球区外。

(3)发球队员必须在第一裁判员鸣哨后8秒钟将球击出。

(4)裁判员鸣哨前的发球无效,重新发球。

八、奖励方法:取男、女各队前8名,并设立个人单项奖:最佳二传、最佳攻手、最佳拦网、最佳防守、最有价值球员,颁发奖品和证书。

九、比赛规定:

1、若发现外借队员等作弊行为,经查实后取消该队全部成绩并停止下年度的比赛。(其它队比赛成绩有效)

2、提前15分钟到场;竞赛规程中规定时间为比赛时间,凡迟到5分钟者按弃权论。

3、参赛队员每场比赛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归大学生体育协会

                             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足球学院)

                                        2018年10月31日

上一篇:关于青年13街坊停电通知

下一篇:“中华优秀经典歌舞进校园”达拉特旗乌兰牧骑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活动公告

关闭